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2-08-11 16:00字体大小:

8月9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机关党组织纪检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及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的讲话要求,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4个部门就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汇报,4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议安排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立足监督专责,紧盯市第五次党代会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指导市直文旅广电系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对照年初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综合运用督查督办、专项检查、专项整治、列席会议、听取汇报、谈心谈话、情况通报等监督方式,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从信访举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提升案件质量。督促和协助指导市文旅广电局党组落实好以案促改问题整改,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效。三要按照全省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推动“两个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