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作者:文章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2-08-02 08:53字体大小: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作为水利系统一次“政治体检”的重大举措和主要内容,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治理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视频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围绕6大治理重点扎实开展工作。6月1日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高位统筹,强化督导检查。7月上旬,抽调市直水利系统人员成立3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走访21个80余7个(市)县城自来水公司,调查询问了村组干部、管水人员受益群众等群体意见建议,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紧盯治理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高效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在前期抗旱保供水任务极其艰巨的情况下,按照各级纪委和市水利局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共排查县城自来水公司7家、直管水厂39座、取水单位35家,排查农村集中供水工程2170处、工程建设项目2216个共发现问题34件,已完成整改26件,尚有8件正在整改中

步,市水利局将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加大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聚焦治理重点,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剖析问题暴露出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督促指导县区水利部门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寻根溯源、建章立制,确保措施扎实有效、问题整改到位扎实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