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牵头包联张岭社区开展创文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创文办 发布时间:22-07-26 17:18字体大小:

7月26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江北城管执法大队、江北市场监管所、高新公安分局张岭派出所、高新交警大队、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水电三局第六工程局、安康城投公司,在张岭社区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张岭过渡市场、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周边,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并对现场执法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整治行动中,执法工作人员本着“告诫为先,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把宣传教育引导贯穿于执法始终,重点对水电大街沿线、张岭过渡市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督促商家自觉做好“门前四包”,限期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对门头牌匾乱贴乱画现场纠正拆除,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执法拍照并现场拖移,对未在规定区域摆摊设点商户驱离并劝其入户经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对经营商户、过往居民进行创文宣传教育,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使群众形成文明生活习惯,提倡文明交通出行方式。

首日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净化了市容环境,提升了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得到社区群众点赞支持。“这种整治行动很好,以前水电大街乱停乱放特严重,整治之后好多了。”“政府花了这么大气力改善环境,我们一定按照划定的区域对遮阳棚进行改造,做到规范有序经营。”家住张岭三区的居民王女士,市场路经营商户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切实发挥包联单位督导指导作用,牵头组织好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形成创文工作专项整治合力。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起各自职责,借势借力集中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加快规范提升,集中破解一些急难问题、改变环境面貌。同时,促进各单位强化日常监管,兼顾好时间节点的专项整治和日常规范管理,为群众营造出一个亮化美化、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提升张岭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推动张岭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