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2-07-11 12:05字体大小:

7月11日,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市委工作安排,通报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点评了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深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市立案1108件,处分874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占比提升20.6%,初核转立案率提升23.3%,查处市本级干部占比提升1.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再鼓干劲、再添举措,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水平;围绕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水平;围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高案件查办的能力水平;围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深化作风建设的能力水平;围绕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能力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坚持聚焦主责,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和紧盯“关键少数”抓实政治监督,保持政治定力抓好案件查办,围绕“四风”新表现和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涉水领域专项整治,以及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抓紧作风建设,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抓牢政治巡察,实施“铸魂、增能、激活、健体”四大工程抓细自身建设,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