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武文罡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作者:艾蓓文章来源: 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2-07-07 16:27字体大小:

7月6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一同调研。

undefined

武文罡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区、办案区、图书室、信访接待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观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廉洁文化微视频,认真听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政治巡察、信访接待、廉洁文化建设和机关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武文罡指出,纪委监委是党内监督和行使国家监察职能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引导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时时事事处处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每一项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每一项决策部署都在安康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心筹划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干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等问题,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勤快严实精细廉”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查严办一批突出典型案件,对贪腐问题形成更强大的震慑。要抓实廉洁文化建设,保持安康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和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武文罡强调,正人先正己,执纪必守纪。要毫不放松加强自身建设,把纪法标尺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本领、综合能力、自律意识,更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纪检监察干部,为市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undefined

武文罡一行还到汉滨区检察院察看了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情况。市委秘书长,汉滨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