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岚皋县开展“传承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3-03 15:39字体大小:

 

在第112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岚皋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2022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把廉洁防线延伸到家庭,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

“利用妇女节这个载体开展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腐败对家庭的危害,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提高家庭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岚皋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主任周鑫在活动中说道。

活动当天,130余名县直部门、乡镇党员干部参观了岚皋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详细了解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勤廉模范事迹和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共同观看落马官员忏悔实录以及纪实影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个个生动的影音,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起起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震撼和冲击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参加活动的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高亢而又洪亮的宣誓声中回溯精神的根脉,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前行动力。

“优秀家风、家训会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我们做好榜样,当好‘廉内助,  勤廉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助推器’,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吹好‘枕头风’。”一名女干部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承诺。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和“廉内助”,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此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人员在家庭助廉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廉政教育基地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中有很多腐败案例行为都与家教不严、家风不正有关,更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是从领导干部的家庭成员中打开缺口,从而拉其下水的,这些让人触目惊心,深受教育警醒,我要从自身做起,把好‘家门关’,当好‘监督员’,守好‘警戒线’。”参观结束后岚皋县人社局干部熊安花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活动,对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的必要性和贪污腐败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把好家庭廉洁关,守住家庭这片净土,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新风,积极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