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宁陕“三常”措施抓好节日廉洁教育

作者:邓小鹏文章来源: 驻农水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0-19 09:44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针对节日期间腐败和“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宁陕县纪委监委以三项举措开展节日廉政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廉洁平安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常敲廉洁过节“警鸣钟”。县纪委适时利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的时机,结合不同节点的要求,会同被监督单位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的同时,学习结合中省市县纪委网站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谈认识、讲体会,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二是开展专题党课,常念廉洁过节“紧箍咒”。以“正风肃纪.清廉过节”为主题开展廉政党课活动,通过讲廉政党课、作廉政辅导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纪党规,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纠正“四风”,树立良好家风。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常系廉洁过节“保险带”。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对象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各项规定禁令,带动本单位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恪守纪律规矩,节日期间工作上放假,但纪律绝对不能“放假”,要守着纪律过节;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要进一步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跟踪约谈或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