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叮铃铃……旬阳县纪委监委第17期“清风大讲堂”开课啦……

作者: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02 12:00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做好各项工作“回头看”,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0月27日上午,旬阳县纪委监委第17期“清风大讲堂”专题讲座如期开讲。讲座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曹家兴主持,各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机关(含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县城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李万鹏、庞启兆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特点和防范三个方面入手,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发生在我县诈骗案的发案形式、手法、途径,并提醒参会同志,要及时接听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劝阻电话,若遇到可疑问题,及时拨打110报警,号召大家学习好、宣传好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内容。

除了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安排镇纪委书记上台授课也成了亮点之一。今天,棕溪镇纪委书记刘呈锡走上讲台,以《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让“6.0”数据指标成为检验工作实绩的“黄金标准”》为题,围绕对案管“6.0”系统统计指标的认识、已统计指标的“回头看”和结果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俭就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清风大讲堂’的讲座形式越来越丰富,我们既当学生,又有可能当老师,既有纪法知识讲解,又有业务工作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曹家兴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年关将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回头看”,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一要围绕职能抓冲刺,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后两个月重点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抓冲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为全县中心工作提供保障。三要围绕考核抓冲刺,配齐硬件设施,补齐软件资料,积极对接筹备迎验工作。四要围绕特色抓冲刺,做好提炼总结,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全力推动旬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