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狠抓作风建设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陈学红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29 10:16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岚皋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工作重点,以马不离鞍的定力、缰不松手的韧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整饬,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整治“四风”,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抓实专项整治聚焦党员干部脱贫摘帽后思想松劲懈怠、服务群众慵懒散慢虚等问题,接续开展“四比四看”为主题的第八个作风建设月活动。作风建设月期间,13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9名个人进行组织处理、立案查处2件2人。聚焦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行业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收集排查问题线索29件,立案查处12件,处分12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四个不摘”、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等方面,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今年以来,全程跟进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督查2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核查1次,全程参与回访督查1次。成立4个常态化暗访督查组,对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执行相关政策情况开展暗访督查3轮,发现问题线索24个。结合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县、镇纪委联动对全县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开展情况、脱贫攻坚驻村“四支队伍”在岗和工作情况等组织开展明察暗访5轮次,发现干部履职履责、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5个,对1名干部联户帮扶工作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持续纠治“四风”。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变相增加基层负担问题,加强对违规决策、弄虚作假、瞒上欺下、做表面文章干扰考核评估等“四风”问题的监督,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作风问题。1至10查处相关问题25,确保以优良作风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