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多措并举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作者:赵静静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9-02 08:51字体大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紧扣职责定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阶段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协同配合作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班子领导和相关室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筹建立了督导检查和综合协调2个工作组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3个工作专班,定期研判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形成统筹有力、密切配合、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教育整顿各环节、各阶段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归口监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通过参加部门会议、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动态,适时提出督导意见,通过下发整改通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通过信、访、网、电等平台,多渠道收集挖掘问题线索,对发现和受理的政法系统违纪违规问题深挖彻查,优先处置,重要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包案、提级查办或专案查办,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6人,扎实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筑牢纪律防线。通过组织政法干警开展廉政法规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警示党员干部抓学习、讲规矩、守纪律,引领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警魂。适时通报曝光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了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