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检查 杜绝“纪律白条”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0 09:02字体大小:

 

加强和规范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日前,石泉县纪委监委对在2019年度受到纪律处分的225人的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坚决纠正和整改发现的纪律处分执行“打折”“欠账”变通现象确保纪律处分“最后一公里”执行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2019年度已审结作出纪律处分决定的案件,重点围绕处分决定是否存在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范围宣布、送达;违纪违法人员的职务、级别、工资调整是否到位;处分决定材料是否及时归入受处分者的组织人事档案;处分期间和处分影响期内是否存在对受处分人员违规评选推优、晋级晋职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只有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才能充分发挥出执纪监督工作的惩戒和警示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纠正到位,对故意规避、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同时,建立健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制度体系,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