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法规制度 > 正文

汉滨区纪委突出抓好五项工作规范机关管理

作者:陈志鑫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0-12-13 16:11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全力打造规范、有序、优质、高效运转型机关。汉滨区纪委根据机关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围绕规范化管理,完善机关各室办公自动化建设。机关新增电脑8台,打印机8台,照相机8台,摄像机1台,录音笔2只,机关硬件设施得到了保障。同时,在网上建立机关工作人员群。以便大家能在网上接收文件,互动交流,节省了纸张等消耗品,降低了办公费用,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围绕规范化管理,明确科室职责。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每项工作、  每个流程、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切实加强科室建设,严格规范工作行为及其运行程序,确保工作协调高效运转。
  三是围绕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接待工作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真正形成科学管理、依法行政、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的良好局面。
  四是围绕规范化管理,改进纪律作风。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廉洁奉公,勇于奉献。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围绕规范化管理,营造争先创优氛围。结合单位实际,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活力,推动机关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