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务必真抓实干

作者:王俊男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09 16:52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纵观古今,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但每一次考验,都赋予了中华儿女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扎实的本领和更加坚定地信心,这一次也绝不例外。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必然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受到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业待兴,广大党员更要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在社会的各个层面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各级党组织齐心协力,共同抵制形式主义,决胜脱贫攻坚就一定会从口号变成现实。
   抵制形式主义,上级部门要优先带头。少报表、多深入基层调研,部署工作多考虑基层实际操作,主动改进文风会风,不再让文山会海成为压倒基层干部的最后一根稻草。开展帮扶工作,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谋划。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是生搬硬套的拿来主义,要充分考虑当地实际,绝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基层干部发愁,人民群众失望的“背道而驰”,而是要因地制宜,做用好用活政策,帮助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民心所向”。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要搞花拳绣腿,自以为填写了帮扶日志,完成了APP考核就万事大吉,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了解并帮助贫困户,让他们尝到致富的“甜头”,在思想上积极转变,从“我被脱贫”,变为“我要脱贫”。
   改进工作作风、抵制形式主义需要有人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应该积极发挥职能效用,定期组织监督检查,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