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身处绿地,更应心怀敬畏

作者:赵倩文章来源: 岚皋县南宫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03-18 09:10字体大小: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疫情之初,我们都片面的认为这只是一次短期爆发的流行性病情而已,可是随着国外疫情日益严重,我们终于认识到这是距1918年一百多年后再次出现的全球范围“大流行”,在国家危难之际涌现出许多令人钦佩的平民英雄和感人的暖心“小事”,一抹抹天使白、一片片青菜绿都彰显了全国“白衣天使们”和可爱群众们在大难面前更显大爱的可贵之处。生命和死亡的博弈每天都在上演着,可这些真正的勇士从来都没有退缩过,硬生生地在泥泞之地为我们开辟出了一片疫情之外的“桃花源”。

虽身处非疫之境,更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全。因为这份安全是无数人牺牲生命和亲情换来的,而在我们的“绿地”之外,其他地区和国家仍然在不断上演着病毒吞噬生命的场景,为珍惜前人的努力,也是为筑牢健康之墙,我们更应心怀敬畏,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参与并战胜这场战争。

正身先正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虽然只是基层的一根针,没拥有医生专家们直接对战病毒的能力,更没拥有决定一方如何迎战的决策权,可是我们也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作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也是在为前线将士们稳定后方略尽绵薄之力吗?

正人先正己。“双标”是近来比较流行的词语,即以宽松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的标准要求别人。于我们而言,做好疫情防控首先要自我防护,做一个健康的传达者,才能为群众生命安全带来保障。切不可以双标为自己和他人制定两种行为标准,用“宽以律己严以待人”的态度充当满口大道理的“键盘侠”。

劝小再劝大“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对别人讲道理总是比严格要求自己要容易的多,只有从自身及家人做起才能以理服人。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落实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以及各种复工的要求肯定会有难度,群众的不理解、疫情的蔓延、经济指标恢复等都让干部觉得压力山大,所以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从劝诫自己的小家开始再动员大家,由内到外、由己及人为群众一一落实。

在疫情期间,即使我们没有处在每日新增数据让人心惊的境地,但“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仍然需要我们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