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春回大地 学习培训正当时

作者:薛树超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03-12 14:40字体大小:

三月,伴随着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至3月10日,湖北以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续3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陕西省连续19日无新增病例。

一年之计在于春。前段时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各项学习工作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抢抓时间,迎头赶上,有力有序推进学习培训。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在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中指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这就为我们做好全年学习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学习培训是重要抓手。我们要严格按照中省纪委关于加强全员培训的要求,始终将其作为重点任务抓实抓牢,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也要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履职能力锻炼,实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抢抓时间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不能大水漫灌,更不能急功近利。要坚持从细处实处入手,找准学习方向,明确重点内容,灵活方式方法,确保对所学知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主动而为,持之以恒,坚持每日一篇文章的学习、一个知识点的积累,久而久之我们都能学有所获,成为业务专家。

疫情防控形势虽逐步向好,但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结束,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在学习培训过程中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坚持把学习培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鼓励干部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手机软件等平台扎实开展自学,同时在保障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引导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的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确保实现学习培训早谋划、强推进、见成效。

春华秋实,只有今天的不负春时,才会有明天的硕果满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只争朝夕,苦练本领,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