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作者:姜晓明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4-28 08:03字体大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白河县纪检监察机关精心谋划,重拳出击,惩腐打“伞”就是其中的缩影。  

毛泽东在《论持久战》曾引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事先的计划和准备,就不能获得战争的胜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疑是一场硬仗、恶仗,也需要做好事先的计划和准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除恶务尽。绝不能打一场没有准备、无把握之仗,这是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也是对广大老百姓的诤诤誓言和庄严承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精心谋划、周密实施,注重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也是一样,需要明确重点,突出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实现“打得准、打得狠、打得深、打得稳”。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斗争及破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结合起来,坚持重拳出击、专案专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村霸”“沙霸”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一并列入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范围。将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用纪检“利剑”,惩治清除“保护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护航扫黑除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决推进惩腐打“伞”。打蛇打七寸,挖树先挖根。“保护伞”不除,黑恶势力就扫不干净。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决惩腐打“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既督促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又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摧毁“关系网”,彻底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以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基层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有坚如磐石的决心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韧劲出重拳、下重手,不松劲、不停步,坚决除恶务尽、深挖彻查,冲破背后“关系网”、打掉暗处“保护伞”,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