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

作者:阮班涛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0-11 14:13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才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正是靠着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我们才能够在追梦筑梦的路上不断前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党的纪律法规的威严和尊严,决定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效果,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

守住初心,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党章总纲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是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的直接出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追寻初心、践行使命的历史,我们党从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施土改到建设社会主义、进行改革开放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共产党从未偏离过初心,从未有过私心,我们的眼里和心里只有中华民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认真反复学习领悟党章,正视追溯党的历史,才能够真正深刻理解党的宗旨,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才能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组织同心同德,才能真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担当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加强业务锻炼。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也随之发生新变化,面临新挑战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强化业务素质,才能适应新形式,实现新突破。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首先就是要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书籍的学习,通过学习迅速了解纪律条规、工作程序以及相关文书。其次就是要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我们只有深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才能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在实践中找到差距,不断纠正工作偏差,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守住纪检人的初心,我们方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起纪检人的使命,我们才能执行好维护好党纪法规,维护好党和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