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不负春色与希望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3-13 09:17字体大小:

2020年,从白雪皑皑走到花红柳绿一路太过漫长,一场疫情,世界被按下暂停键,留下时间给人以思考、陪伴、制造温暖。这场疫情,留给人们很多感动的回忆,也让我们对明媚的春天又多了几分期许。冬已去,春已来,再次回归生活,过去、现在以及即将到达的未来都有太多的美好值得去追寻。

冬去春来,我要走进春天,与满城的春色深情相拥。到汉江泛一叶小舟,用那舞动的船桨轻轻撩拨碧绿的江水;到文笔山采一抔野菊,低头深嗅几缕沁人心脾的淡淡馨香;到五省会馆看那精美的壁画,轻轻抚摸蜕色的笔触中岁月的痕迹;到茶山小院泡一杯绿茶,徜徉山间肆意的为身心告一段假;到山间踏访,听泉水叮咚,向苍翠的大树诉说心底的故事……总之,我要走进春的怀抱,在满城春色里酣畅淋漓的奔跑。

疫去人安,我想跟随春的脚步,去踏寻生命的气息。去林间听鸟儿高唱生命的赞歌,去山间看草籽在石缝间生根发芽,去河边看柳条绽放新绿,去路旁鼓励小草奋力向上紧抓生的希望。当然,我也要去工地聆听机器轰鸣,到马路听汽车滴滴,去石板房间听锅铲碰撞一同演奏生活的华美乐章……总之,我想在春的引领下,去探索生命、感受生活,去寻找爱与伟大。

疫情散去,人间尚安,时间一往无前,疫情过后,我仍想在生命的征途中努力奔跑,在每一个未知的明天里寻找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