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这是我们份内的工作”

作者:郑时根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5-05 09:46字体大小:

92的五保刘大汉滨区茨沟王莽村八人,去和82的老伴一直住在大庙沟里面的一石板房里,大庙沟与达仁象园村相,交通非常不便,住宿条件很差,成了村两委班子的一心病。

汛期上到了,石板房里不安全,老两口年大了,生病看病也不方便,么大的年每次米面粮油也得走。提起事,区委派王莽村第一书记万海康嘘唏不已,老太太购买生活用品往返一趟要三个小,特别是下雨天路滑,上下很不安全。

工作开展以来,该户两位五保老人由村村委会主任程帮扶,今年424日程多次与镇驻村干部到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帮助在村委会附近租安全房屋居住并下一步安排两位老人去敬老院。

刘叔啊,我在村委会把房子已经给们联系好了,房子里的西我们请你背下去,把猪也背下去,你每月有五保金养老金、高龄补贴,每月的够你二老花,把身体养好就行了。村委会主任程看着汛期上就要到了,心里很是着急。

村两委班子反复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两位老人于没有思想顾虑了,同意搬到村委会系的安全地去住。

53日,在区委干部朱见证下,村委会干部现场收拾西两位老人搬家。

刘叔,经过所有人的见证,我才数了一下,您的共是19105元,是万元呢。打趣的道。大家商,建留一点零花,其余的村党支部书记您代保管,您看行

行,行在一旁的刘大的老伴和他异口同声的道。于是,大家七手八脚背的背,抬的抬,把两位五保老人的全部家当收拾停当就往山下背。

一切收拾停当,已到了傍晚分。在五保老人刘大租住的新居里,村支志安排居大嫂准了一桌菜,在各位的一声声祝福中两位老人开心的合不嘴。

居大嫂老两口村干部好不好呀?两位五保老人喜气洋洋的村干部好、好,没得的! 

帮助两位老人搬到了安全地是我份内的工作,也了却了我的一心事。村支志高兴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