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2018年,我很怀念它!——巡察组工作侧记

作者:徐杰 申中朝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2-29 09:48字体大小:

车辆行驶在乡间小道上,暴雨如瀑,雨刮器疯狂地扫荡着。陈甲刚伸手拉着扶手,以防颠簸,陈钰紧紧靠着座椅,翻看着举报电话信息。张道田微扭身子,回过头来高声说:这次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啊,我这人不爱开会,咱们咥实在的,不开会、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接找农户、直接到搬迁点,这样能了解真实情况,能捞到线索。

盛夏的七月,烈日炎炎似火烧,地气被蒸腾得像雾一样弥漫开来。高高的玉米吐穗了,黄花菜开满路边。曹静、陈钰、陈甲刚走村窜户遇到张大婶,询问着:你的帮扶干部叫啥子,黄花卖的好不好,家庭医生常看你吗?

在环城路拐角那儿见你们吧。举报人警惕地说着会面地点。穿过菜市场,路过车站,陈甲刚、陈钰一边察看着扫黑除恶的氛围,一边巧妙地问询着,走向会面地点。

回到宾馆已是子时,张道田用手挠着头,似有歉意地说,兄弟姐妹们,还是理一下今天的问题再休息吧。爬在电脑上整理完资料,陈甲刚大叫一声:啊呀,怎么都两点了呀!

微歪着脑袋,眉头皱着,牙齿轻磕着手指,陈钰望着桌上的资料,陷入了深思:违规换届选举、党员发展不规范,不遵守党纪党规,也应该成为线索呀。

举报线索交给昌龙、雪丽同志,核查。一个是老纪检,一个是新纪检,办案件查线索,那是一套一套的,手到擒来。我就给当个车夫,做好后勤保障。赵万里笑着对孙昌龙说。昌龙一挺身子道,义不容辞。胡雪丽调皮地一脚立正,保证完成任务。

有时采购的东西不好报销,这酒多钱,发票能处理吗?可以长期合作的。杨绍凤假充着采购员身份,在烟酒商行一边拿着商品看来看去,一边漫不经心地询问着,打探着。

会议室,孙传志说,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今天召集你们几个单位召开这次会议,是我们深化政治巡察解决存在问题的新探索。首先请陈钰书记就“有效做好支部工作应该要尤其注意的几个形式主义问题”给大家辅导。

五楼小会议室里,每周的例会召开着。陈金岚一边翻看着堆在桌边小山一样的财务资料,一边听着各小组的情况汇报:它承建着大量的工程,不在工程建设方面找些线索,是交不了差的。我看的这些资料中问题还是比较多的。邹建是专业人士呀,请邹建同志调225工程项目的资料,从头到尾捋一遍,争取有一些高质量的线索向组织汇报。

修改了第五稿了,头都木了。张忠见把报告交给陈金岚时疲惫地说。20页的初稿,改成14页。干部要心服口服,群众要点头认可,材料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几个夜晚眼睛就红红的了。

拿着计算的草稿,杨绍凤指给陈金岚看。每人每天的用量是这么多,一年按这些天数计算,那么一年的用量应该是这个数,减去采购的数量,有这么大数的差异。差异跑哪去了。

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徐杰不断地深化着政治巡察的要求。 

点人点事点问题,见人见事见线索。曹英忠提醒报告要准确研判,精心打磨。 

~呀,美的~~~~!陈金岚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报告,情不自禁地失声惊叹。美的~~~~!的声音就散播开来了。

噢,我忘了五笔识别码了,难怪打不出字。陈登志鼻梁上架着老花镜,一字一字地敲着案卷目录。20多卷的目录,中午饭也顾不得吃,要一气干完才安心。周日加班,笑着说,手脚慢,就多花点时间吧。

你不要催呀,我这看看咋样穿针走线,不让线头露出来。陈钰一边说着,一边把穿好的线,又退回来。曹姐姐爱整齐,就给她交付平平整整的漂漂亮亮的档案。看看,多美观呀。

最近大家很辛苦,下午6点半南苑一家人继续“开会”,不准请假,不准迟到,孙传志“一本正经”地打着招呼。陈钰扑闪着眼睛,呆呆地问,还开会呀。孙传志低声道,陈组长私人请客,不要告诉别人哦。

那晚,“小伙伴”们都挺高兴,你一言,我一句,共同回味巡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往事随风,唯一不变的,是那沉甸甸的责任。

2018年已经过去了, 我很怀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