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白河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作者:高福熙 罗娇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02-07 08:43字体大小:

26日上午,白河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宣读县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名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刚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邓明安出席会议。会前,陈晖、田刚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陈晖在会上对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县纪委监委一定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  

陈晖强调,监委会成立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原有的工作方式和干部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的重要性。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续工作,实现思想、机构、人员的对接和融合;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县监察委员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尽责,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锤炼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县纪委监委工作,田刚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促进纪法融合,推动形成执纪执法既分离又衔接、监督监察既独立又统一的全新理念;要紧盯时间任务,压茬推进改革,围绕内涵发展、横扩纵延、探索实践、设施保障、建章立制五大重点,积极审慎稳妥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队伍建设,自觉遵纪守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打造成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反腐铁军。  

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县直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统派直管纪检组各成员、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