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认真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王贤军 朱甜甜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4-02-08 15:17字体大小:

2月5日,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阮班勇主持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原文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做好2024年恒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恒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精神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恒口落地落实。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纪检监察工委全年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细化工作措施,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要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网络行为、严格落实严禁违规饮酒规定以及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遵规守纪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