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盘龙村1次错盖公章导致3名村干部受到处理

作者:唐纪创 万天栋文章来源: 恒口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1-12-10 18:08字体大小:

“今后一定规范公章管理制度,这我们工作失职失责,发生冒名顶替住院骗保事情,教训太深刻了!”12月8日,盘龙村党支部书记范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提醒谈话后,他深有感触地说道。

7月24日,盘龙村村民范某本到汉滨区第二医院住院,为了享受五保住院费用全免政策,利用其哥五保身份办理住院手续。

随后范某本委托其姐夫到盘龙村委会办理住院村级审核签章事宜,找到村文书何请其在“汉滨区特殊困难对象住院审批表”盖村委会公章村文书何宏未经调查核实,也未请示村党支部书记军同意,擅自作主为空白的“汉滨区特殊困难对象住院审批表”加盖村委会公章  

范某本持审批表一路绿灯成功躲过了卫生、民政部门的层层监管审批,违规报销12452.32元后,被医保部门稽核发现

2021年11月,恒口纪检监察工委调查核实后,盘龙村3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医疗救助保障政策是党和政府对“五保”的特别关爱和照顾,办理有严格审批程序。盘龙村发生的冒充“五保”住院,是村干部审核把关不严直接造成的。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秉公办事,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避免类似错误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