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强化纪律保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作者:王贤军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2-03 09:03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率先上阵冲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于1月24日(除夕)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工作纪律进行了严明规定,就值班值守纪律和摸排工作开展了多轮次明察暗访,对值守不力的6个单位、7名干部和未按规定要求上报排查信息的48个村(社区)进行了通报批评。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1月28日,纪工委再次下发了《关于重申纪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重申了战时纪律要求,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并面向社会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纪律和作风问题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突出监督检查,夯实联防措施。为确保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落实落细,1月28日,纪工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纪工委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重点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五个方面,深入辖区各单位、各工作专班、91个村(社区)以及各检测点等开展监督检查8次,就存在问题现场指出,督促立即整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监督成效到位。

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进行通报曝光、约谈问责,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先后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1个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工作责任心不强的2名村支部书记给予提醒谈话处理,对1名村干部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执行工作纪律不严的2名干部进行核查处理,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监察审计局:王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