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安康高新区:督查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 俊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4-02-21 15:52字体大小: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安康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践行“监督中推动”的工作宗旨,着力改进督查方式,助推了交办事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高质高效落实。

通过整合人员力量,凝聚监督合力,建立由区纪检监察工委牵头协调,巡察、审计等协同推进的大监督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各项监督任务;实行“清单式”监督,对领导交办事项、重点项目等分别按时间节点建立监督台账,运用任务清单销号式推进,形成“任务清单、跟踪督办、办结销号”的监督闭环,实现了高效落实的目标;联合区考核办、大督查办建立“月督导、季评查、绩效挂钩、排位通报”机制,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及交办事项推进滞后的一律严肃问责,并扣减相应部门年度考核得分,扣发责任人季度绩效工资;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工作经验得到上级推广等有亮点的予以通报表扬,在考核中予以加分,更好强化导向作用,树立督查权威。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80多次,发出重点任务预警提醒单13份、督办通知单17份;发现违规申请使用公租房、私分村集体收入等问题线索14条,现场推动解决问题45个、提出工作建议23条、约谈提醒32人、诫勉谈话3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