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安康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王苹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4-02-19 16:39字体大小:

 

2月5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武文罡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罗晓君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省市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不断激发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讨论审定了《安康高新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安康高新区2024年监督事项清单(计划)》,明确“突出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三不一体持续放大腐败治理效能”“突出一抓到底推动正风肃纪常态长效”“突出惩治震慑严查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立规明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有效覆盖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严管严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制定22条具体措施,列出35项监督事项清单,为全年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城纪委必须聚集主责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查调查必须提升质量形成震慑,政务服务必须严谨细致精准高,干部管理必须拔高标准从严要求,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7个新城纪委汇报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担当履职作为,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