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建立了电子监察机制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周皓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1-09 08:33字体大小:

近日,陕西华融盈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高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受理并代办完结的首张营业执照,标志着全省首个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

  办理程序轻松便捷。过去要开办企业,要亲自跑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程序复杂,耗时耗力。而现在,进入安康高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在完成账号注册、提交办理申请之后,根据系统提示,在线上传代办委托和相关资料,并于收到系统短信提醒后,持法人身份证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商营业执照24小时自助打印终端机打印证照即可,整个流程仅三步、跑一次就轻松完成。

深化“放管服”改革。安康高新区以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和九大服务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整合部门职能,理顺工作关系,量身开发了安康高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手机移动端和电脑端,与省、市政务服务系统深度链接融合,通过在线申报、全程代办、进度查询、好差评及投诉等系统功能,实现了企业落地后设立登记、项目备案、规划选址、厂房租赁、招工培训、融资担保、科技创新、法律服务等24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及服务事项的全程 “一网通办”,并在高新区二楼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应用体验区”,为企业提供了从事项申请代办到自助打印等线上线下全要素无缝衔接的即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的便利,全面实现了安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由人工“面对面”向互联网“不见面”模式的深度转变。

  建立了电子监察机制。对审批和服务全程实施时效监察,通过提前预警、短信催办、超时通报等措施保证事项及时办理,同时做到了审批要件和审批过程全公开。申报人和监察人员可随时针对办理中或已办结事项的申报要件、审批痕迹、责任人、服务效率等进行查询、追踪,对经核查属实的投诉进行追溯和问责,真正做到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下一步,安康高新区将对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与省市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和安康智慧治理平台i安康进一步互通互联,全面发挥全程在线应用效能和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思路理念的大胆创新和改革实践的主动作为,真正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抓手,全力促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