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安康高新区召开村干部澄清正名大会

作者:李俊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2-03 09:05字体大小:

“同志们,今天召开党员群众大会,有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由纪工委调查组通报关于匿名反映村主任王道平同志有关问题的核查情况。”

 “经核查,匿名材料反映王道平利用职务之便租用本村村民土地建设苗圃和养殖场、乱搭乱建房屋、收取落户费3个问题失实,反映组织赌博、放高利贷及拉票贿选两个问题无证据证实,现予以澄清,希望王道平同志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相信组织、相信群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全心全意为莲花村群众服好务。

近期,安康高新区纪工委在莲花村支部活动室组织召开村干部正名大会。会上,高新区纪工委调查组工作人员向莲花村党员、村“两委”班子和部分群众代表公开通报了对王道平同志不实举报的核查情况。

热烈的掌声在会议室响起,作为当事人的王道平激动不已,站在会场说到“感谢纪工委监察审计局为我作澄清说明,心中的憋屈没了,现在整个人都感到好轻松,后期我会更加履职尽责、服务莲花百姓”,随即原老支部书记邓玉英也激动说到“我很感动,感谢组织召开这样专题的会议为失实的信访举报做公开澄清说明,不怕群众反映咱干部问题、反映就要反映真实问题、决不能扑风捉影、给咱干部抹黑,希望组织给诬告举报人予以处理。”

事情还得从今年6月说起。6月11日,高新区纪工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莲花村村主任王道平利用职务之便租用本村村民土地建设养殖场等问题。高新区纪工委成立核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调查,但调查后发现,举报材料反映内容均不属实。

“虽然事实已查清,但也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遏制恶意举报歪风。”该区纪工委决定按照规定启动澄清程序,这才有了开头的党员群众大会。这是安康高新区扎实开展失实举报澄清的一个缩影。为充分调动全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5月,安康高新区建立问题澄清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认定党员干部受到诬告陷害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向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通报反馈、必要时向其所在单位上级党组织反馈、澄清有关情况、消除影响,涉及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提拔和考察任用的、及时向组织人事等部门通报反馈、澄清有关情况、避免因此影响提拔使用、已经造成影响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在本部门及单位给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造成不良影响的、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说明等方式通报调查结果、澄清有关情况、消除影响,在网络媒体上给被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调查结论、会同宣传统战部门说明有关情况、必要时通过网络媒体公开通报,为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同时对有诬告陷害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记录在案、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通过诬告陷害行为获得的不当利益、应当予以取消、撤回,并对诬告陷害行为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坚决刹住歪风邪气。

“我们不放纵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但也绝不能让清白的干部受委屈,要及时为他们澄清是非、消除心里顾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光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