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常抓作风不松劲 节后监督促收心

作者: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19 16:40字体大小: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你单位人到齐了吗?有请假的吗?是否履行了请假手续?”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白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下沉到各镇、各部门开展节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重启工作模式,确保节后“收心归位”。

各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通过查看签到、核实请假手续、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节后干部职工到岗、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查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擅离职守以及窗口单位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力促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春节期间,为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白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正风肃纪相关要求贯彻执行到位,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500余条,通报干部作风典型案例2期10件10人,通过廉洁短信提醒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纠四风”树新风,做好廉洁从政表率。

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教育提醒的同时,白河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1个镇、75个部门单位,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抽查、倒查发票、调取监控等方式,紧盯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公务接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困难党员干部群众救助补助慰问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次,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各类“节日病”。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移送问题线索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