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镇和部门主要领导述责述廉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组宣部 发布时间:24-02-04 14:50字体大小:

 

1月31日,按照县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要求,白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镇和部门主要领导述责述廉。县委书记王日新主持会议。

会上,城关镇、构朳镇、仓上镇、县直机关工委、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个镇和部门主要领导现场进行了述责述廉,王日新进行逐一点评。

王日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日新在讲话中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违规收送礼金、酒驾醉驾等作风顽疾,紧盯重点领域,以“小切口”方式推进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关键少数,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不懈推进清廉建设,做实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做好澄清正名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县委各常委、县纪委委员、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对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测评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