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四步走”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郭秀玲 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7-18 17:10字体大小: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白河县紧紧围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倡廉洁”主题,通过双线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以及清廉建设“四步走”,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

双线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紧抓“理论+实践”两条主线,确保全员学习“不掉线”。理论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领导讲学督学、支部领学促学、干部讲学自学方式,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集体学习217次,覆盖学员3852人次。实践上,依托“三苦”廉政教育基地、县家风家训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研讨交流”,促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效。为检验巩固学习成效,全县党员干部围绕党规党纪知识在线学、在线练、在线考,逐步掀起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热潮。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熟练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陕西纪检监察—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在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廉,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组织3829人参与线上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激浊扬清》《狂权末路》《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直观感受到震慑和警醒,更好地自我对照、自我反思、自我检视。县纪委监委以近年来查处的涉及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为素材,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有所警醒、心灵上有所触动,行为上不碰红线。

廉洁文化营造浓厚氛围。突出本地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充分体现党性要求,组织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线下开展“青年话清廉”“家庭助廉·团团圆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清廉建设诗词大会、“庆七一 读经典 颂党恩”主题朗诵等活动,用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线上举办“清廉白河”建设有奖征文活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挖掘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讲好正心修身、启智润心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故事,宣传“清廉白河”建设典型事迹、经验做法,全面打响“清廉白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