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全面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沉一线、察民情、促提升”活动

作者:白河县纪委监委文章来源: 曹生本 黄菲 发布时间:23-04-27 09:04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进一步转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以更有利更有效的监督护航新时代白河高质量发展。近日,白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沉一线、察民情、促提升”活动。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一次宣传宣讲、推动一批信访矛盾问题化解、发现一批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推动完善一批机制、形成一批调查研究成果等“六个一”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了解民情民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查办典型案例、督促完善机制、形成调研成果,让干部在实践中锤炼理想信念、练就高强专业本领。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将重点放在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关注民生、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运用列席会议、入户走访、调研督导、联系帮带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并采取随机抽查、阶段性检查等方式督导工作落实。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交流研讨会,听取汇报、盘点进展,总结阶段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实现人人有收获、事事有成效。

同时,县纪委监委强化成果运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边调研边总结,边学习边提升,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并将此次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沉一线、察民情、促提升”活动与开展情况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进一步增强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劲头。

开展活动以来,在各单位开展理论宣讲2次,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1件,累计查处问题线索51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批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