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做好“三风”测评 回应群众关切

作者:黄菲 张悦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08 11:11字体大小:

 

“县纪委监委在组织开展党风行风政风测评时,收到关于你单位1条意见建议: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存在互相推诿的现象,导致群众办事难。请你单位对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整改,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提升群众满意度。”2023年2月,白河县纪委监委收集全县“三风”测评结果,并及时反馈给各县直部门单位,要求限时整改,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强化安排部署,推动组织实施。为进一步倾听民声民意,提升服务效能,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清廉白河建设见实效,白河县纪委监委精心制定《党风政风行风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应评尽评”原则,将全县90个党群机关、行政部门以及公共服务行业分为四个序列列入测评范围,对各单位党风政风行风、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以及清正廉洁情况开展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求各镇各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测评。

强化宣传动员,推动广泛参与。为切实增强测评征求意见的广泛性和测评结果的可信性,县纪委监委安排制作了网络问卷投票链接,通过“清风白河”微信公众号、白河纪委官方网站等网络媒体开展问卷测评。同时,各镇各部门也通过微信工作群、院落会等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营造良好测评氛围,有效扩大群众对测评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累计有近2000人参与测评,收到有效意见建议225条,群众满意率达99.34%。

强化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此次测评采取“社会测评”和“综合测评”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县直部门单位履行党风政风行风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考核,各序列测评结果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排序,并进行结果公开,连续两年被评为“较差”等次的部门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同时,对收集到的225条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县纪委监委以发送反馈整改函的方式,督促30家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