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三剂良方”打造清廉医院

作者:夏玉溪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组宣部 发布时间:23-02-28 10:48字体大小:

近年来,白河县围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提升运行效能、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清廉医院建设新思路、新举措,着力在全县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浓厚氛围。

开出“固本强基药”,凝心聚力强意识。加强阵地建设,以办廉政画廊、立廉政明镜、书廉政格言设廉政展板、摆廉政座牌、制廉政屏保等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活动建设完善党员活动室、打造清廉文化墙,提升清廉医院文化内涵。将清廉医院建设与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质相结合,与营造良好环境相结合,与健康的文活动相结合,与强化医疗质量、优化医疗服务相结合,通过营造“促廉洁、崇诚信、守法律”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卫健系统人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让廉洁意识内化于心。

开出“提神醒脑汤”,严格问责促廉洁。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实行医德医风“一票否决”制。结合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和“三责一控”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教育,推行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轮岗制,推进预防腐败关口前移。同时,通过在卫健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廉政谈心、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等活动,切实增强系统内干部职工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目前,卫健系统开展警示教育32场,开展廉政谈话46人,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和《远离赌博、拒绝酒驾、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494份

开出“清心静气”,自查自纠督落实围绕清廉医院建设任务和进度,深入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卫健系统清廉建设情况,对推进不力的限期整改,实行专项目标考核结果与单位评先推优、责任人员绩效挂钩,形成赶有目标、干有动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树立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学习标兵,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逐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将清廉建设贯穿于医院管理和决策的各个环节之中。加强对卫系统“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及招标采购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药品、医用耗材、医用设备、后勤物资、基本建设管理等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源头治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