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中共白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陈洋 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2-13 16:33字体大小:

2月9日,中国共产党白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县委书记王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亚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日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领域,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标准质量效果共提升,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县域实际、镇域实际、部门实际、行业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王日新指出,过去一年,是白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也是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但当前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形势,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保持定力、耐力、意志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日新要求,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督查问责机制,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继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为基层松绑减负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纪律建设,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党章意识、党规党纪、案件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学纪、明纪、守纪。要狠抓清廉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健全防治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纵深推进清廉白河建设,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大力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王日新要求,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坚决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纪律严明,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龚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胡亚斌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

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及省市驻县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