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作者:白纪轩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1-31 08:21字体大小:

 

1月30日,白河新春廉政第一课“白河大讲堂”专题学习在县委大礼堂举行,邀请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教授段鹏飞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县委书记王日新主持会议。

段鹏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强党内监督 夯实“两个责任”》为题,用大量的案例从党内监督的任务和主要内容、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手段以及党委(党组)、纪委、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责等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法,讲授内容丰富、案例典型、理论突出、思想深刻。

王日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抓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要求,以正在开展的“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狠抓落实的过硬本领、增强担当实干的精神、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保持蓬勃向上的活力、誓争一流的劲头斗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狠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日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有效途径,继续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深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做到惩治震慑、建章立制和警示教育同频共振;要始终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模范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敢于担当、真抓严管,把责任担起来;做到既要管全面,又要管具体;既要管业务,又要管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早抓小、铁面执纪,把纪律严起来,做到执纪过硬,问责不留情。党员干部要转变观念、严以律己,要敬畏形势,不松防线;要敬畏权力,不触红线;要敬畏纪律,不越底线。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