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三个强化” 绷紧过节“纪律弦”

作者:姜晓明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1-18 15:05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白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净化节日风气,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精心安排部署,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方法人员安排,要求纪检干部带头遵守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开展主动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踩底线、不越红线绷紧纪律之弦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敬畏意识。重申中省市县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有关纪律要求,通过“清风白河”微信公众号转载省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印发《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及时向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余条,提醒过节纪律。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督查组下沉一线,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抽查、倒查发票、调取监控等方式,紧盯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对全县各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对节日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交办分办,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