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五个严禁五个一律”严明巩固衔接工作纪律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08 14:41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白河县坚持挺纪在前,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保卫战提供坚强保障。

严禁作风漂浮、玩忽职守。对基础数据不实、弄虚作假,各类台账资料上下衔接不一致,到户、到村、到镇、到部门数据不相符、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的,一律通报批评。

严禁责任不实、自行其是。对拒不执行县委、县政府及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驻村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政策不清、底子不明,不能做到“一口清”,不按要求到岗到位、擅自脱岗、私自外出,不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一律实行约谈。

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上级反馈问题认领不全面,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印证资料、整改清单、台账批次不全,以及在问题整改上走过场、搞形式、做样子,屡教不改的,一律诫勉谈话。

严禁履职不力、工作不实。对工作重安排、轻落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先停职,再问责。

严禁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对截留、挤占、挪用、贪污、拖欠、冒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物资和专项资金,违规接受群众或服务对象宴请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为将纪律执行到位,该县要求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带头示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履职到位,每名干部要恪尽职守。纪检监察机关将对该县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跟进监督,压实镇村(社区)、帮扶单位以及驻村干部的责任,对违反“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的单位及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