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汤显亮文章来源: 镇坪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12-09 17:29字体大小:

 

126日,镇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太运,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儒宝,县政府分管粮食工作副县长任康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专项巡察组关于10月中旬至11月底县发展改革局(粮食股)、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镇坪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4个单位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情况报告,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反映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专项巡察组能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以及粮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找问题精准,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认真归纳吸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有见地、有指向、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针对下步工作,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及时将巡察发现问题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对能够当下整改到位要求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常态长效推进整改。对移交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巡察组要盯住不放,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加强粮食购销领域制度机制建设,督促完善购销、仓储等方面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为依规依法管粮管储提供制度保障,形成用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