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注重“四点”督查 一线挺纪战“疫”

作者:万保侠 王黎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2-13 09:42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宁陕县纪委监委把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四项重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力保疫情外不输入內不扩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定点督查。突出西汉高速、210国道、县域道路、村(社区)入口卡点,实施实时跟踪、不间断督查。严督卡口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情况,防控人员个人防护工作落实情况、执行疫情防治工作流程及卡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

二是重点督查。成立四个专项督导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镇和县直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严督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宣传引导、行业监管及县纪委监委“五条铁规”等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

三是难点督查。抓好各镇对湖北返乡、各单位节后由外地返宁上班两类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的督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防控到位。入村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现场了解自行隔离执行情况,镇村监控落实情况;到单位了解县域外返乡工作人员活动史和居家自行隔离落实情况。

四是整改督查。在监督检查工作“日督查、日汇报”的基础上,对各单位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督查,力促点上问题点上解决,面上问题,限时解决。四个督查组做好督查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按照督查一杆子插到底的要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整改不落实、不解决不收兵,力促督查检查出实效。

截至目前,该县下发通报两期,对1个单位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不扎实的,1个单位主要领导带班值守,3个单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未到岗的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发出整改建议书20余份,对4大类60余个问题向责任单位进行了反馈,不断渗透出防控疫情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的监督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