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以监督促节约 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刘凯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08 16:39字体大小:

“请问师傅是否进行健康检查,是否持证上岗?‘光盘行动’是否落到实处,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汉阴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在开展“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时问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汉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下发《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划定纪律“红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汉阴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中的用餐行为,杜绝餐饮浪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同时,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自觉抵制攀比浪费的不良风气,养成勤俭节约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8月以来,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全县党政机关和餐饮行业就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升学宴”、光盘行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2次,对存在问题的6个单位提出明确整改建议,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公务接待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的重要内容,加强与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大对浪费行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公开通报曝光,以监督实效压缩奢靡浪费之风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