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对标对表 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28 10:04字体大小:

连日来,汉阴在全县开展以案促改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纪律教育学习如何开好头、起好步?汉阴各镇各部门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力争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8月3日,汉阴县纪委按照省市部署,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印发通知,全面启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这次集中性的纪律教育学习,作为牵头单位,汉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以“领学、促学、深学”掀起“学习之风”。

在“线上”课堂里,县财政局通过最新VR云展会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线上参观沈氏家训展览馆,教育党员干部在家训文化中感受廉政力量,通过“线下”研讨学习+“线上”云参观,切实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针对性,极大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

围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县妇联组织妇联支部和帮扶蔡家河村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前往石泉革命纪念馆和安康市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近距离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及家风教育。

聚焦“倡廉洁·践使命”,汉阴县自然资源局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倾听总书记的故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家乡人民的深情与厚爱、对脱贫攻坚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于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

以纪律教育学习为契机,该县还通过发放“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撰写亲情寄语、观看家风教育片等形式,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做好廉内助,算好廉政账,筑牢家庭廉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