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市、县、镇三级纪委到五一村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宣讲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23 09:01字体大小:

“乡亲们,我们今天来共同学习一下《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

“要弄懂‘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么举报’这三个问题,诬告陷害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6月19日,安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宣讲走进农村,由市、县、镇三级纪委领导干部组建宣讲团,在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设点宣传,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为了让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宣讲前,工作人员悬挂了标语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还向到场群众发放了《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市监委委员艾新华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作为主讲人,通过事例为村民讲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受理检举控告范围,列举了村民周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和不予受理的事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只能找纪委,看了你们的展板和检举控告指南,听了你们的讲解,才搞清哪些问题归哪些单位管,要用正确的方式反映自己的问题。”一位群众说。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明白了哪些问题应该到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怎么反映。澄清了认识误区,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职能的知晓率,推进信访举报秩序进一步规范,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有效的保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