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作者:李毅文章来源: 岚皋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12-14 16:31字体大小:

 

1210日,岚皋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仕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马宏伟在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递压力,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督促落实工作办法和巡察整改材料会审制度,做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督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以严格的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做到全面、真实、彻底,各涉粮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抽丝剥茧,以点上整改推动面上工作,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销号清零,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重大政治任务。要时刻保证粮食安全,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稳定粮食生产任务,完善粮食保供体系,推动全县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各涉粮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高效做好粮食购销工作,推动县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