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 岚皋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12-10 16:43字体大小:

12月7日,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听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杨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仕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参加会议。

马宏伟指出,《规划》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统筹谋划科学合理、任务安排有力有序、保障措施具体到位,为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专项巡察紧扣省市县联动巡视巡察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辨析现象、查找偏差,抓住了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矛盾,实现了对被巡察党组织粮食购销领域的精准画像,工作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马宏伟强调,未来五年是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巡察工作要旗帜更鲜明、力量更聚焦,通过高质量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聚焦“三新”,围绕“三高”,全力保障中省市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式,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为目的,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四县战略”“八项行动”的全面实施,及时反馈提实效,压实责任促整改,不断为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巡察力量。

马宏伟要求,粮食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战略底线,必须用整体的、联系的、历史的眼光看问题。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准确领会“国之大者”,切实彰显政治担当,通过巡察倒逼责任落实,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加强问题反馈、线索处置和部门协作联动力度,从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制度保障出发,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明确“保长久”的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注重工作实效,灵活方式方法,找准主要矛盾,严格规范实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锻造一支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