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集中开展“小金库”清理整治

作者:郭楠楸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21 08:38字体大小:

为深入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惩治财政违纪违法行为,岚皋县集中开展“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此次“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范围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各人民团体、各类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各镇所属站、办、所及村(社区)。集中清理整治的内容主要针对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清理整治工作自8月20日起至9月11日结束,分自查自纠、公开承诺、监督检查三个阶段。

专项清理期间,各镇、各部门对照治理内容,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关于“开展‘四个查一查’”和“抓好‘四个专项工作’”要求,对本单位是否存在“小金库”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如实上报。对自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向县纪委监委作出书面说明,并列入单位以案促改自查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对发现涉及违规违纪问题的,将相关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核查处置。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单位自查自纠结果以及今后不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作出公开书面承诺。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在各镇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开展抽查检查,结合群众反映、日常监督、自查自纠和抽查检查情况确定重点单位进行驻点复查。各镇纪委按照“分级实施,各负其责”的原则,对本镇各下属站、办、所及各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