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县曝光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作者: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2-10 09:04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现将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及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佐龙镇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达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达胜不认真落实村域内设卡排查工作职责,其本人负责监管的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吴某、孟某等人未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且监管不到位。2月7日,宋达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滔河镇同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家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同心村未对与湖北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王某、田某落实具体责任人进行监测管控,检查卡点值守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排查登记不严格。2月5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家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三、城关镇爱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坤元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排查工作中值守不严问题。1月30日,爱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坤元在爱国村检查卡点值守期间,不严格执行值守工作规定,擅自将某村民和其朋友的车辆随意放行。1月30日,陈坤元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通报问题为警醒,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履职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依纪依规依法从快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