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战疫一线的不老玫瑰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09 10:59字体大小:

“女儿从腊月二十九回家,我每天忙着疫情防控还没给她好好做顿饭吃,今天做个粉条炖鸡,炒两个小菜好好犒劳一下……”21512:19,郭姐在朋友圈写了这样一则令人动容的话。

郭姐,本名郭燕玲,快五十五岁了,因为她心态、容颜均显年轻,因此大家伙都亲切的称她为郭姐。郭姐原是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20182月为响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到县纪委监委工作,201912月派驻机构改革,根据组织安排,郭姐又到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工作。

20209月,郭姐即将退休,因二十余年的反贪侦查工作加上到县纪委监委后,日常工作强度大,身体落下了一些小毛病,本想着这个春节能轻松点,与家人一起放松放松。但是,腊月二十九,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多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派驻在县卫生健康局,郭姐便敏感的察觉到这个春节不会太轻松。果不其然,当天下午四点,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她便带队到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对疫情防控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首轮监督检查。“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是否落实?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制定?防控物资、消毒物品是否准备齐全?医护人员是否到岗?…”这一忙直到晚上八点才结束。第二天一早,郭姐与团队领导陈曦、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显奎、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明礼及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干部樊付安一行5人又再次到各大医院和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正式敲响了防控“警钟”,在奔忙与泡面的“窸窣”中他们结束了旧年。画面虽有几分心酸,但是,想到自己在临近退休时仍能奋战在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郭姐的嘴角不自觉的又上扬了几分。

“县人民医院本就在县城中心地段,入口太多,这样不利于预检分诊。并且,预检分诊窗口设在医院内部,标识又不明显,这样也不便于老百姓及时接受诊疗。”125日,在县人民医院进行监督检查时,郭姐所在督查组,指出了县人民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他们建议将预检分诊窗口贴上明显标识并设立在室外,同时,封闭医院其他通道,只留一个出入口,避免人员太多,造成堵塞,病人堆积又发生交叉感染。他们这一建议,当场便得到了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的赞同并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也被县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所采纳,第二天便召开会议要求全县各医院同步整改。

  218日,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照例对全县各医疗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在检查中发现,县疾控中心某干部涉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督查组立即向县纪委监委领导汇报,经领导批准后,迅速展开核查。经初步核实,该名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由县纪委监委责成县卫生健康局对其立案调查。这一次,郭姐将自己原本在案件查办中的一些技巧再一次运用在了战“疫”监督中,她说:“疫情防控容不得马虎,任何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懈怠、敷衍行为都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极度不负责。我希望自己能够细致、敏锐的发现问题,公正、严肃的处理问题,及时堵塞漏洞,为防控作出些许贡献。”

“你们安心过年,我们认真坚守……”,正如郭姐在朋友圈说到的一样。她的春节,与千千万万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一样,在战疫中走向了尾声。“疫情不退我不退”,她在心底默默的告诉自己“临近退休,我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227日,郭姐与往常一样,奔忙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等各部门的监督途中。

我想,郭姐爱花,也爱养花。她的坚持、隐忍、奉献、责任以及在岗位上的默默坚守,恰恰也就浇注了她这朵不老玫瑰。我相信,防控一线同郭姐一般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始终如一坚守,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春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