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铿锵玫瑰以担当迎接战“疫”的春天

作者:刘青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06 11:01字体大小: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个事迹涌现、激荡心扉的春天里,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将目光投向一群辛勤而可爱的人——紫阳县纪检监察女干部。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保障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紧急会议刚结束,紫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赵瑛便开始了她的全城“搜店行动”。

“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我只能到挨个药店问。口罩、酒精有啥就买啥。看到啥就买啥。”就这样第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赶在同事们赴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前顺利发放到位。除了负责采购防疫物资,她还承担了机关公车调度、落实专人对办公区域、机关食堂消毒等工作。赵瑛说“虽然不能像同事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线,但是能让同事在这个特殊时期戴上放心的口罩,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再苦再累也值了。”

退伍不褪色的纪检新兵

“作为一名党员、纪检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义不容辞。”说这话的正是28岁的紫阳焕古镇纪委副书记刘琳。作为一名退伍女兵,她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带入新岗位,也使得短短数月她便迅速进入新的角色。

接到返岗通知后,正在老家镇坪休假的她匆匆告别父母和1岁的孩子第一时间赶回单位。疫情形势严峻,刘琳以所驻村为单位,及时划定防控责任区,落实专人全力做好村民及返乡人员全面摸排、体温监测、防疫宣传、消毒环卫等工作。连日来,无论是深夜暗访检查点,还是走村入户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亦是到镇卫生院督查防控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哪里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女儿乖,忙完我就回家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

“乖,忙完我就回来,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正在逐村开展监督检查的紫阳县蒿坪镇纪委副书记徐荣接到了女儿的视频电话,身为母亲她又何尝不想多陪陪孩子。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任务后,徐荣便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她将监督检查职责稳稳地扛在肩上,工作安排具体到每小时,任务分配具体到每个人。她说,“和那些天天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又算什么呢?只要能阻挡疫情,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用脚步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排右(二)

“过往行人车辆是否都进行登记和消毒?”“村里有没有人员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这是紫阳县向阳镇纪委副书记刘亚莉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穿梭奔走在街头巷尾、村头屋后,全镇12个村,2个卡点,卡卡角角她都走了个遍,哪家是武汉返乡人员、哪家有人感冒发烧、哪家有喜事丧事,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她始终奋战一线,冲在前,干在前,日复一日的做好疫情防控、细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