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纪委监委:讲初心故事 悟使命真谛

作者:刘青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1-12 08:30字体大小: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在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熟人,有时甚至面对亲朋好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秉持公心,除却私情。”这是县纪委监委开展讲述“我的初心故事”中的一幕。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依托集中学习会、机关干部例会等形式,按照“五个一”步骤,即确定一名初心对象、拟定一个初心主题、分享一段初心故事、制定一个初心承诺、践行一批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讲述“我的初心故事”是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旨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促学习、促思考、促交流、促工作,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县纪委监委利用每周一机关干部例会,每次轮流安排45名党员干部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截至目前,委机关共有23名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